嘿呗


你形容我是这个世界上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在康熙走过十二年后落幕的那集,本应冷静,实则清冷到了骨子里的蔡康永失控落泪,他簌簌颤栗的下巴,面容终于不是因为严谨思考而皱在一起。
那一刻,我才突然意识到,康熙是真的要结束了。

而我,已经不能好好的把这个落幕观看完整。

小S的稚嫩到成熟,康永把对她的纵容和体贴变成一座大房子,送给了这个任性的女孩。
十二年前的她,青涩得有些张牙舞爪,但大家喜欢她的肆无忌惮。康永在一旁,无数次体贴的为她布界,所有的张扬都有一张隐形的网,都在可控范围以内,让她安心理直气壮的肆无忌惮去塑造自己。

而今,她依旧肆无忌惮,依旧张扬,已经有了女神的实力,张弛有度。可是,她还是需要康永,如当初一样,凌晨无眠时刻会给康永传简讯,会知道他一定会回传。

当听到小S说:
"我每一次想离开的时候,都是因为你才不离开。"
"就算此生还要跟你绑在一起也很享受。"

她在康永送的大房子里看到了另外一个世界,康永的陪伴影响了这个女孩子的世界观,她把自己的成熟和一如既往的任性依赖送做回赠。

十二年的风雨,精彩值得挑出来的太多,导致真的要一一讲出来的时候,竟不知道如何细数。所有的经典都化作了一团暖暖的依赖和不舍,《康熙来了》落幕,蔡康永和徐熙娣还拥有彼此的蝴蝶和草原。

就像康永曾经深情的对小S说,你是这世上无与伦比的美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与伦比的美丽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苏打绿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若担心你不能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有我的蝴蝶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上风筝在天上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地上人儿在地上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若担心我不能飞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有你的草原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形容我是这个世界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与伦比的美丽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知道你才是这世界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无与伦比的美丽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嘿呗 | Powered by LOFTER